策划小白们怎样在短时间内成为活动策划大神?

2019-12-26 11:20|浏览量: 1899

摘要:没有活动策划经验的你,打磨经验是必备之路。做好前期准备才能保证活动正式开始时能够万无一失,那么怎样从小白快速提升到大神呢?在这里小编主要告诉没有活动策划经验的你,如何合理组织一场令人满意的活动。 1、明确活动类型 明确活动类型对你策划整场活动是有很大的。一般来说,你需要明白你的活动是为谁准备,这点是最为重要的,面向目标受众明确活动形式,是活动策划的第一步。如果目标受众是行业内从业者,活动类型...

没有活动策划经验的你,打磨经验是必备之路。做好前期准备才能保证活动正式开始时能够万无一失,那么怎样从小白快速提升到大神呢?

在这里小编主要告诉没有活动策划经验的你,如何合理组织一场令人满意的活动。

1、明确活动类型

明确活动类型对你策划整场活动是有很大的。

一般来说,你需要明白你的活动是为谁准备,这点是最为重要的,面向目标受众明确活动形式,是活动策划的第一步。

如果目标受众是行业内从业者,活动类型可能是一场展会或者一场主题论坛。

如果目标受众是自己的员工,活动类型可能就是一场年会或者内部联谊活动。如果目标受众是公司客户,活动类型可能就是一场答谢会或者新品发布会。

一般对外活动除了公司内部人员参加之外,还会邀请客户(渠道商、经销商)、更大型的甚至会邀请媒体记者参加,所以合理安排活动的地点,综合考虑交通情况,是很重要的。

2、明确活动预算

活动预算基本上由活动场地费、住宿费、餐费、人员费(演艺人员、主持人等演出费)、物料制作费构成。根据活动预算的多少,确定合适的场地举行活动,场地的选择要契合公司的品牌形象。

3、明确活动内容

和领导沟通,确定好策划活动的内容,活动的主题、领导的发言顺序,抽奖的安排、表演节目的安排等,制定出此次活动的流程,这份流程主持人、后台(负责控制音乐、视频、活动材料的切换)都要人手一份。

如何正确策划一场能够吸引人气的现场活动?Hi现场活动互动环节 创意

4、明确人员分工

要学会协调人员,明确人员分工,责任到人。嘉宾的签到、引导和入座都应该有专人负责,要让嘉宾感觉到准备充分,留下好印象。

举办一场高质量的线下活动需要:分工明确,责任到人。要想举办一场高质量的线下活动,还需要对团队的成员进行分工。

活动的流程、布展、主持人和演艺人员都应该由策划人员全权负责,你是熟悉整个活动的总指挥,责无旁贷。

嘉宾的签到、引导和入座都应该有专人负责,要让嘉宾感觉到准备充分,留下好印象。

明确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,按照每个人的优势来做好自己的工作,效果更好。

5、明确活动方案

根据前面4个模块的信息,整理确定出活动方案的初稿,交由活动小组确定。确定后终版方案,要召开会议,进行宣读,明确各自的任务,按照时间进度跟踪各个责任人的任务进度,进行合理的调配。

6、预留时间进行方案的跟进和调整

方案终版确定之后,往往会出现一些不可预料的事情,要提前沟通确认,比如抽奖软件的选择,一般要预留时间进行测试。

或者直接选择最安全可靠的抽奖软件Hi现场,服务器稳定,支持几千人同时在线抽奖。还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主题,并且上传品牌logo,让抽奖更具品牌特色。

像著名食品集团金多多在全球新品发布会暨十五周年庆就使用了Hi现场的品牌摇一摇,为活动减少了需要花费时间的地方,有更多预留时间处理别的问题,让活动效率也提高了不少。

如何正确策划一场能够吸引人气的现场活动?Hi现场活动互动环节 创意

最后还有不能确定的事情,要在活动前两天最终确认,要制定应急机制,防止墨菲定律的发生。

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,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,它总会发生。——墨菲定律

7、活动布展提前一天

活动布展要提前一天完成,保证布展的效果。同时主持人、演艺人员要熟悉流程,后台控制人员在现场进行模拟演练,达到熟练的效果。活动的相关素材要提前拷到目的地点的设备里,同时在开场前进行再次调试,确认没有问题。

小go仔对以上要点进行了总结,方便想要偷懒的小伙伴们快速了解哦~

①7大要点就是准备阶段要重点关注的模块,只有准备的越充分,执行起来的效果才越好,越不容易出问题。

②实施阶段直接确定活动的效果,也是对准备阶段的检验,好的执行力才能保证活动的效果。

③总结阶段是对这次活动的经验总结,评估此次的活动效果(定性和定量的方法),梳理出此次活动的优点和缺点,为下一次活动提供经验支持。

返回顶部Hi现场会员wechart微信客服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