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全面的公司年会策划方案

2021-11-18 17:59|浏览量: 1322

摘要:年会,年年不会,这不应该是我们的尴尬。都说要创新,到头来却没有几场真正创新的年会。述职总结、优秀表彰、年会晚宴,这些都是少不了的框架,关键全在「添肉」,如何让她丰满的恰到好处。举办年会的成功要素最好成立一个专门的临时小组来具体的负责,这样既可以做到分工明确,又可以提高效率。首先:要确定所举办年会的主题,然后围绕着主题进行一系列的策划。然后:确定时间、地点、人物、活动、流程等详细的写在策划书...

年会,年年不会,这不应该是我们的尴尬。都说要创新,到头来却没有几场真正创新的年会。述职总结、优秀表彰、年会晚宴,这些都是少不了的框架,关键全在「添肉」,如何让她丰满的恰到好处。
举办年会的成功要素
最好成立一个专门的临时小组来具体的负责,这样既可以做到分工明确,又可以提高效率。
首先:要确定所举办年会的主题,然后围绕着主题进行一系列的策划。
然后:确定时间、地点、人物、活动、流程等详细的写在策划书上。
最后经领导审核后,付诸实施和后期规划指挥。
年会通常会根据行业特点、企业人员构成、企业文化、季节特点以及成本预算等,来设置不同类型的企业年会,例如答谢客户、员工总结、公司总结、公司联谊、年终奖励、公司聚餐等。
在策划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明确策划流程先后顺序的几个要素!
1、年会目的
所有年会无论是答谢客户也好奖励员工也好公司总结也好,无非就是由公司方和员工方两个方面来看:
公司领导方:讲话讲好、活动做好、年会效果好;
员工方:吃好喝好玩好早已过时,新的一年,他们期望的东西有没有盼头?这才是关键,稳定人心、凝聚力量、规划蓝图,这更是精神盛宴。
2、年会主题
一场优秀的年会一定是以一个出色的主题为灵魂依托。
大多数年会策划人的初衷很简单——提高内部员工凝聚力,向员工或客户宣传企业形象,所以大多数人绝对会把主题定位「XX企业十年发展和成就」或「YY企业回顾过去、展望未来」等。
结果是以这样生硬的主题为主轴,导致整场活动的各个组成部分,包括开场视频(基本就是企业历程回顾)、具体节目(集中在时间较长的领导讲话和简单热闹的员工表演)等基本上都黯淡无光。
事实上,如果把「树立企业形象」等同于要推销出去的产品,那么最好的方法不是一味强调自己的产品有多好,而是找一个合适的营销措施让它变得吸引人。
在这里表现为选择的主题要能让参会者产生情感共鸣。
比如
一家以女性职员为主的化妆品公match司要开年会:该公司就把年终会的主题定为「我是女人,也是职场人」,围绕都市女性的职场和个人情感特征展开,通过朗诵、专访、情感互动游戏等节目形式引起参会者的情感认同,反响自然热烈。
这里曼丁文化传播提醒各位注意:通过「情感共鸣」制造主题时,还要match和公司本身的形象气质符合。

Hi现场是一款免费、简单、好用的现场互动大屏幕制作工具,在市场同类产品中,已经连续两年百度指数排名第一,拥有最大规模用户群,以及多项行业首创技术,支持直播+互动的模式,点燃线上线下会议气氛,最大化活动效果。

通过大屏幕同步展示观众的互动消息,借助微信平台,实现文字、图片、投票、抽奖粉丝签到展示等多种功能,在会议、活动、聚会、派对、婚庆等各种场合都能成为最先锋的互动新玩法。

返回顶部Hi现场会员wechart微信客服二维码